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 培育高素质时代新人

2018-08-30 07:23: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立安]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共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胡立安

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一系列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益阳市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践行动,坚持以文聚民、以文育民、以文惠民,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形成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一是坚持以文聚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拓展宣传普及、加强研究阐释,着力推动全党全社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更好用这一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做到党组织延伸到哪里,意识形态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工作措施就融入到哪里、举旗亮剑的步伐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着力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坚持党管媒体、政治家办报办台,着力壮大新闻宣传主阵地,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报道,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引导全市人民朝着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不断前进。

二是坚持以文育民,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坚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价值塑造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落细落小落实,使之成为百姓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教育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引导广大人民增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三是坚持以文惠民,努力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坚持以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根本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努力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大力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体现文化担当、发挥文化作用。精心组织“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活动、“书香银城”全民阅读等各种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惠民活动,大力实施“送戏下乡”工程,将文化活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去,切实增强人民的文化“获得感”。

相关专题:文化强省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