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奋力开拓创新

2018-08-28 07:46: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迎春]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共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周迎春

《湖南日报》最近就进一步做强做优广电和出版湘军连续刊发的3篇“晨风”文章,观点鲜明、文风朴实,是指导我们深化广电出版改革发展的好教材。细读三文,对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我深感必须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保证和最大优势,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要牢树正确的价值取向。新闻作品、文化产品不是一般商品,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做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要生产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优秀作品,其他事情搞得再热闹、再花哨,那也只是表面文章。”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邵阳广电要在继续做大做强《新闻联播》《民情通道》《交警直播室》等精品栏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加强选题策划,致力打造《看得见的幸福》《语文朗读大会》《主播带路》等一批精品栏目,真正做到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邵阳日报》要在荣获“中国报业优秀创新平台”等4项荣誉的基础上,倾力打造“推进一带一部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邵阳”等重点栏目。全市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肯下“绣花功夫”,创作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原创作品。

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既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又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在传承中创新。邵阳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丰厚,我们要积极汲取其中的精华,充分运用现代技术、结合现代传播方式,催生新的艺术样式和业态。要在发展中创新。当前,互联网和大数据迅猛发展,各媒体要加大融合发展力度,充分运用短视频、动画图解、H5、抖音等多种创意鲜活的手段,做好主题主线宣传。要推动融屏聚合,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新媒体传播矩阵。要切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在开拓中创新。坚持用更高目标引领,在深入挖掘、创新探索上下功夫,既满足当前文化产品需求,又引领创造出新的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专题:文化强省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