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宣传是说好湖南故事的“关键一招”

2018-08-25 16:3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8月24日下午,湖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4日 华声在线)

“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这是继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之后,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次战略部署,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而对于网络在宣传工作中的权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更是予以清晰地指出。

“抓住互联网这一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在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杜家毫亦把互联网作为关键词,做出了重点提及。这也给湖南网络宣传工作提供了下一步的抓手和方向。

湖南对“网络”二字的含义,更有一番深刻的体会。据统计,自2014年起,湖南全省互联网产业的营业收入和企业总数连续3年增速超过100%。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走向深入,湖南“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再次得到充分地印证,而“北有北京、南有深圳、东有杭州、中有长沙”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之勾勒与实现,也将走出一条梦想照进现实的道路。依托“互联网+”而风生水起的诸多产业,给湖南经济发展开拓出生动局面,也倒逼出对网络风清气正的直接诉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正是基于这样的语境,就更要求湖南的宣传工作者们,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网络宣传工作领域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丰硕成绩。

网络宣传是说好湖南故事的“关键一招”。此刻的三湘四水,带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殷殷嘱托,以新发展理念统揽改革发展全局,开启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不虚此行,不负春光”,用网络宣传这一效应最大化的平台来报道好湖南的新征程新气象,这是广大人民的共同心声。它又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湖南的宣传工作者们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这块生机勃勃的土地输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网络宣传必不可少。杜家毫指出,“促进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察民情、顺民意、听民声,网络是窗口;提升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网络是舞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宣传工作的讲话精神上来,在网络空间之上发出湖南好声音,宣扬湖南正能量,为这个伟大时代添加实实在在的注脚。

相关专题:七论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