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激发向上向善的湖南力量

2018-08-25 16:3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薛家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4日下午,湖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促进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8月25日 《湖南日报》)

“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如果信仰上缺“钙”,不仅可能让生命迷失方向,更可能让社会失去动力、国家失去“灵魂”。基于此,湖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这既是对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的快速贯彻落实,也是凝聚湖南力量,加快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重要举措。

“劈材不照纹,累死砍柴人。”只有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加强湖南宣传思想工作,也要选准切入点和发力点,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文化湘军只有牢牢把握这一使命任务,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真正把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汇聚向上、向善的湖南力量。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事关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是一个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这一重要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真正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科技改变生活,互联网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但也衍生出一系列问题。比如,有人以互联网为工具,用尽卑劣手段,发布谣言制造恐慌;有人以维权为幌子,骗取群众的同情,借机抹黑政府、敲诈勒索,等等。可以说,互联网已经是社会治理的最大变量,舆论斗争的风口浪尖。湖南只有迎难而上,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打赢网上舆论斗争,才能真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文化的生命在于传承,文化的活力在于创新。只有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文化才能迸发出澎湃动力。湖南广电、出版由弱变强的发展史,就是一曲不断创新的改革之歌。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文化湘军”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才能生产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进而不断提升全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凝聚共识,激发向上向善的湖南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举旗定向,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走进新时代的文化湘军,只有不断凝聚共识,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管网治网水平,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的文化创新,才能激发向上向善的湖南力量,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

相关专题:七论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