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坚持”谱写慈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8-25 10:0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邱初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共慈利县委书记 邱初开

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湖南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常学常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湘大地的具体化,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慈利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再学习、再领会、再提高,突出在“五个坚持”上下功夫,真正将其烙印在思想深处、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体现慈利担当、作出慈利贡献。

坚持以发展为主线,着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核心就是围绕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等目标,大力实施“六县战略”,全力推进“五化同步”,致力打造“四个局面”,抓住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等利好政策,着力建设大美慈利、全省乃至全国优质农产品基地、湘西北工业重镇、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湘西北物资集散地、国家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推动慈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民生为根本,着力在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摘帽攻坚战上彰显新作为。坚持一手抓结构性改革,一手抓补齐民生短板,重点抓好28个民生实事项目和小康社会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文化、就业、社保、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底线工作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一切围绕脱贫摘帽,一切服务脱贫摘帽,一切服从脱贫摘帽,狠抓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十大扶贫工程,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夏季攻坚”“秋季冲刺”“冬季摘帽”四大行动,圆满实现2.8万名以上贫困人口脱贫、73个贫困村出列、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坚持以持续为追求,着力在打造绿色慈利上展现新气象。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把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主动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着力实施澧沅流域保护与治理“一号工程”、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建设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着力推进城乡统筹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内外联动开放崛起水平,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绿色慈利。

坚持以活力为源泉,着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做大做强“硒有慈利”、七姊妹辣椒、商品蔬菜、三合口有机茶叶等优质绿色品牌,提升农产品竞争力。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7+2”行动和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等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新家园。全面推进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平安家庭、致富能手等评选活动,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推进农村电商进村入户,大力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培育“新农民”“新农人”,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坚持以治理为重点,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开创新局面。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五化工程”,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用起来”用人导向,加强人才引进和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高悬巡察利剑,突出政治巡察,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陋习、树新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