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评论丨正名通报是最有力的组织“撑腰”

2018-08-17 16:2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江声

近日,长沙通报7起典型案例,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这一在全国范围内堪为罕见的公开通报,开创了为担当者撑腰的一种典范。既体现了组织关怀的温暖,更彰显了一种政治责任和担当作为。

为担当者撑腰也是一种担当。所谓巧言令色,捕风捉影、黑白颠倒的诬告,伤害的是我们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曾有一段时间,这样一句流行语就曾勾勒出一副单位老油条形象: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厚黑学甚至还成为不少“聪明人”的宝典。

从这个意义来看,此次长沙纪检监察机关大胆站出来为担当者撑腰,正是通过还干部清白,给群众明白。坚决抵制不作为、混日子的错误观念,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做事者拥有更广阔的舞台,理直气壮坚持原则,放心大胆办好事情。

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必备技能。管理国有资产,顶住压力,坚持原则,就能避免失责;直面一线矛盾,勇于任事,苦口婆心,就能真正为民……担当不论大小,都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我们为他们撑腰,鼓励这种观念,也是为社会的公平正义撑腰,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

令人欣慰的是,为担当者撑腰,正逐渐成为制度共识。近年来,全省多地先后出台了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试错者、保护干事者的相关文件……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者如今可以彻底放心:因为你们受到委屈时,身后都有组织和制度为你撑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