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力,毫不动摇办好湖南的事

2018-08-11 11:2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曾晓晨]
字体:【

8月10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引领带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办好湖南的事。(据华声在线)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办好湖南的事,就要“有全局观念,有大势意识”,而这也是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一再强调“认清大势 坚定信心”的理论思想渊源。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遵循,形成做好湖南工作的“大局观 大势观”,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世界观方法论。

2013年11月、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湖南视察,2016年3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就做好湖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和指示,提出了“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指示要求,其中有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蕴涵着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高屋建瓴,指向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人民发展观”,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定能把把湖南的事情办得更好。

目前中国各项重大工作持续向好,也是“把湖南事情办好”的最好外部环境。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 GDP增长速度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6.5%左右的预期目标还高了0.3个百分点。中国经济表现出应对严峻国际形势的韧劲。“美国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并可控。”《光明日报》最近刊发分析文章指出。正如省委书记杜家毫给大家打气中所说的,“(我们要)充分看到我国的制度优势、政治优势、市场潜力、民族凝聚力和战略持久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成功应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磅礴向前势不可挡,越是看大势,越能坚定信心和定力,越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深刻认知,越能汇聚起为办好湖南事情的精神动力。

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无论是全国还是全省的“大势”,改革发展的势头丝毫不见衰减反而焕发新动能新气象,历来以经世致用敢为人先而著称的湖南人,只要上下心齐气顺、团结一致,就一定能攻坚克难、走向胜利,一定能兑现“办好湖南的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庄严承诺。

程振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