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坚持正确政绩观 落实新发展理念

2018-08-01 09:30: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坚持正确政绩观 落实新发展理念

湘乡市委书记 彭瑞林

《湖南日报》连续刊发“反对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不切实际现象”等“晨风”系列评论,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批评问题入木三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无畏的战斗精神。文章指出的问题说到底是政绩观的问题、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问题。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时刻警醒。

近年来,我们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勤俭办事、量力而为,努力处理好发展、民生与负债的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去年经济社会综合实力位列全省第九。今天省里召开这次座谈会,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学习启发,又是一次提神醒脑。我们一定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担当作为、苦干实干。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其一,牢牢抓住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抓两件事。一是抓正确政绩观。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集中有限的财政资金办好民生大事要事,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二是抓敢于担当。坚定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其二,牢牢抓住产业发展。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全力以赴攻坚产业项目,扩大社会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其三,牢牢抓住守土有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发展和稳定两手抓,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年内风险等级由橙色预警转为黄色提示,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