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三龙:积极探索网上意识形态工作新途径

2018-08-01 09:30: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积极探索网上意识形态工作新途径

株洲市荷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陈三龙

《湖南日报》刊发“晨风”《守好网络舆论阵地》系列评论文章后,荷塘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常委会进行了专题学习。

我们认为,《守好网络舆论阵地》系列评论写得好、发得及时、问题摆得准、措施提得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整体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和部署上来,抓好网上意识形态工作,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要对照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要求,对全区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把意识形态责任制,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主动权。

二是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创新新闻舆论工作方式方法,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整合资源,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三是要敢于斗争。进一步与网上错误思想、错误言论做坚决彻底的斗争,做到网上舆论热点在哪里,舆论引导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水平。

四是要做强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推动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邹晨莹 彭艺整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