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胜:切实发挥监督功能 正确引导舆论走向

2018-08-01 09:30: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切实发挥监督功能 正确引导舆论走向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王伟胜

作为房地产行业行政监管和统筹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部门,长沙市住建委对“晨风”系列评论中指出的问题深表认同,对文中提倡的思想理念深有感悟。总结起来,“晨风”系列评论文章具有四个特点:

一是站位高。系列评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思想、理念融入到湖南的发展实践当中。

二是调查实。系列评论中的问题、现象,有相关数据支撑、用现实案例说话,用群众的评论佐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调研充分,让人非常信服。我们对于文中点出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系列问题,是完全认可的、虚心接受的。

三是剖析透。“晨风”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问题,认为不是供需矛盾的问题,而是炒房与反炒房的问题,从住房的属性、问题的症结、政府的作为、调控的举措、调控后的评价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对于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不切实际现象,从问题现象到湖南实际,从解开症结到解放思想,从既要重建设到更要重管理,从进入新阶段到仍要勤俭办事情,让我们的思想理念和认识觉悟都有很大提升。

四是文风新。系列文章针砭时弊、深入浅出、切合实际、语言朴实。同时,对成绩客观评价,对问题不遮不掩,既点赞地方的积极作为,也点名一些不正之风,在潜移默化中为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晨风”系列评论刊发之后,长沙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升级了调控举措,采取了系列行动,打响了“反炒房”的攻坚战。在强力补短板、增供应、保刚需、严监管、稳预期等多重作用下,长沙房地产市场秩序持续稳定。可以说,“晨风”切实发挥了监督功能,正确引导舆论走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