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变“宴”收,真的是扶贫?

2018-07-30 15:01: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民营酒楼,2016年开始,该镇一些领导经常来此吃喝、招待,喝郎酒抽中华烟吃野味后做假单,留下2斤白条约14万元没支付。在一堆带有菜单明细的白条上,有一张可以清楚地看到工作人员赵小龙的亲笔签名“冉书记安排,扶贫验收”的字样,结账金额高达2479元。(7月27日搜狐)

用公款大吃大喝,历来饱受公众诟病,尤其是财政赤字了也照吃不误,这种不正常的情况一般出现在最基层的村镇,此类丑闻时有发生,政府拖欠餐馆的招待费长年不还,有的高达数十万元之多。

地处重庆的大同镇显然不是富庶的乡镇,不然绝不会吃喝总是打白条,只是白条打了二斤之多,依然没有还钱的迹象,难怪这家酒楼老板发牢骚,如此吃喝下去,只怕餐馆被吃垮了,债主也不会上门结账。

的确,在一般人看来,政府在你这里接待是看得起你,别给脸不要脸,与政府作对是有风险的。退一步说,怕谁也不要怕政府,因为吃的是公款,谁也不心疼,欠债总是要还的。让人悲哀的是,政府搞扶贫验收,极具讽刺意味,变成了公款“宴”收,我看扶贫是假,致贫才是真,政府都没钱接待了,你还来海吃海喝,且一顿饭就吃掉了两千多,难怪白条打了二斤多,可见政府吃喝到了无所不包的地步。

抛开其他吃喝的理由不谈,单就扶贫验收吃喝而言,究竟是谁如此大胆,竟欣然接受宴请,这不是腐败又是什么?这样的作风难道不值得反思与追究?所以建议上级主管部门不要急着去责成政府还钱,而是由表及里、顺藤摸瓜,将参与公款吃喝、打白条的相关人员予以责任追究,否则政府公信力何存?又何以取信于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