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2018-07-28 13:4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湘中飞舟] [责编:刘茜]
字体:【

湘中飞舟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7月26日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7月27日华声在线)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不忘革命的初衷,创建人民群众众当家作主的美好生活,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无论是顺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我们都面临着很多机遇,也面临着重重挑战,特别是“三大攻坚战”,战战都不轻松、都必须打赢打好。我们务必发扬顽强的革命拼搏精神,坚定不移地取得“全面胜利”。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我国取得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的“关键一招”,改革创新也是我们解决所有问题与矛盾的“金钥匙”。“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打“退堂鼓”,遇到一点困难就哀声叹气,要发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积极投身“三大战役”,一茬接着一茬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忘我精神,就是要勇于进取、勇于探索,“革命加拼命无往而不胜”,勇于担当,勇挑重担。见旗帜就扛,见困难就上,“办法总比困难多”。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斤斤计较于自我得失,不戚戚哀叹于个人升迁,为民分忧,埋头干事,为政一任,造福一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