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谈周”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7-25 21:06: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岱鸽] [责编:潘华]
字体:【

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上,许达哲强调,加强与上海市、长三角的对接,学习上海等地改革开放先进经验,加快建设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吸引更多的朋友了解湖南、走进湖南、深耕湖南,与湖南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7月24日 华声在线)

从2001年首届 “沪洽周”扬帆起航,到“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湖南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湖南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交流地域从上海扩大到整个长三角区域,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走进湖南、深耕湖南,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洽谈周”活动内容丰富,根据长三角地区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的特色,开展不同的推介活动,加强在贸易、科技、电商、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学习各地先进经验进行招商引资的做法,加快湖南产业转型升级,为湖湘本土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吸引更多资本入驻湖南,让“湖湘品牌”通过长三角地区走向世界。

首场推介会上就签约了24个合同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1129亿元,骄人的成绩单背后书写了湖南自信,更是湖南优越的营商环境赢得了企业家的认可。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基础,也是各地招商引资的筹码,近年来,湖南各地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各行政部门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正如菲克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关国忠在推介会上说的“在湖南发展的八年中,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省委、省政府对投资者不遗余力的支持”,湖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优越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超级杂交稻、高铁动力与控制系统、汽车制造与生产……近年来,湖南各优势产业发展迅猛,招商引资成果喜人,截至6月底,落户湖南的世界500强企业169家、中国500强企业228家、民营500强企业90家。本次“洽谈周”的举行,湖南将进一步瞄准产业集群和总部经济,引来更多“高、精、尖”的企业,用产业龙头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湖南,打造更多千亿、万亿产业链集群。

2018年上半年,湖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05亿元,同比增长7.8%,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洽谈周”的举行,加快了湖南与长三角之间的医疗、教育、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优势资源、先进技术更好的落地湖南,放眼三湘大地,一大批产业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一个个充满活力的产业园区呼之欲出,一幅湖南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徐徐打开。(文/岱鸽)

相关专题: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