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行都做到极致

2018-07-18 10:35: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连日来,《长沙晚报》报道了“蓝天侠”跨国救援的事迹。为了营救洞穴探险失踪的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及教练共13人,长沙蓝天救援队资深队员龚晖、谭章作为中国民间救援队代表于6月30日抵达泰国,到7月10日帮助最后一批受困者出洞,历时11天。日前,谭章已载誉归来,龚晖也即将归国。

“蓝天侠”圆满完成在泰国的救援任务,不仅展示了长沙人的责任与担当,而且学习了不少先进经验,朝着在国际上实施人道救援迈出了一大步。作为长沙市民,我们感到由衷自豪。

对于长沙蓝天救援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2007年创建至今,在一些事故现场,危急时刻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用高超的技术和技能坚守在救援一线,配合政府为保障市民的安全伸出援手。对此,被救群众是感恩的,市民都是拍手称赞的。

这次救援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实施,而且救援难度相当大,对于“蓝天侠”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更是一次学习、提升能力的机会。正如谭章所说“与这些国际一流的专业救援团队合作是一次全方位的学习”,在经历严酷的实战锻炼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蓝天侠”的视野将更开阔,技术水平会更上一层楼,跨入国际一流的救援队之列。

十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见证了民间救援力量的崛起。近些年,涌现出了一些像“蓝天侠”这样高水平的民间救援队伍,不但能在本土应急救援中有求必应,而且还能奔赴国外实施救援。其中所需的先进救援设备、技术和人员技能,正是不断学习提升的结果。干一行爱一行,把每一行都做到极致,这就是“蓝天侠”所追求的精神境界。他们在追求极致的路上,用坚守与钻研向我们传递着奋斗的力量,这值得我们每个行业的人学习。

来源:长沙晚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