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掌上快评丨今夜,世界杯不是“世界悲”

2018-07-15 21:19: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责编:潘华]
字体:【

陈惠芳

世界杯,世界的杯。全世界都关注这个杯。

克罗地亚会赢法国,一飞冲天吗?

米卢是个老人,更是个好人。这个带着中国球员到世界杯走了一趟的“洋教头”,看好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这帮“死扛到底”的小子,招人喜欢,惹人怜爱。整个世界杯,打了这么久,也就是这帮小子最合球迷的口味。打不赢也要打,扛不住也要扛。克罗地亚代表足球精神。

但这一回,米卢很可能看走了眼。好心未必有好报。愿望与现实往往不吻合。“看好”只剩下“看”,不见“好”。也有人问我谁会笑到最后。我含糊地回答:三七开。谁三谁七,不是明摆着吗?

克罗地亚是血性十足的球队,也是精疲力尽的球队。这是事实。过五关斩六将,消耗太大,能不能在最后一战中继续拼到最后,要打一个大大的疑问号。法国兵强马壮,以逸待劳,此时不“乘人之危”,一举拿下,还待何时?以后,恐怕再无如此极佳的问鼎机会。

如果克罗地亚悲壮地倒下,世界杯不是“世界悲”。“格子军团”不会英雄气短,也不是穷途未路。倒下的地方,再次出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