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背后的责任和担当

2018-07-13 17:4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彧帅] [责编:印奕帆]
字体:【

7月9日,由湖南省文明办联合湖南广电新闻中心打造的系列专题《我们的旗帜》首期节目在湖南卫视《平民英雄》栏目播出后,收视与口碑双双爆棚,引发网友热议。《我们的旗帜》节目形式推陈出新,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广大群众通过年轻学子的身影感受湖南好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见证他们平凡中的感动。

37年始终如一的肖放华,系抗击稻瘟病的“当代愚公”;盲人老师郭洋,身体力行的将自尊感恩播撒在盲生心间……传承好人精神,凝聚磅礴力量。每一个“湖南好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为之动容的故事,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爱心,秉承一颗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好人精神,向身边的人们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不变初心书写无私大爱,用自己坚定行动兑现了“湖南好人”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的旗帜》节目形式新颖,邀请8名大学生去体验8位“湖南好人”的生活,年轻学子带着成长中的困惑,与“湖南好人”一起工作生活五天,生动、具体的再现“湖南好人”们的生活情境,这样的“变形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广大受众面前,把“奋斗”、“坚韧”、“坚持”等好人精神传递给年轻学子,激励广大年轻学子坚守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以好人背后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去努力奋斗。

当下,青年一代面临社会上的各种诱惑,面对着理想与现实的落差,难免会有些疑惑、彷徨、失落,也有不少人会因为各种思想的互相激荡放弃自己的理想,摆出若干条“无奈”的选择,苟且于眼前的名与利,抑或从此一蹶不振。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扛起好人的“大旗”,秉承“好人精神”,学习他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担起自己肩头那份责任,打好属于自己人生的那份工,中华民族一定正气昂扬。

长沙既是雷锋故乡,更是“好人之城”。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时,我们总能遇见暖心的志愿服务与温情表达,感受到邻里守望、人人互助的良好氛围。正是“湖南好人”精神指引,我们用心、用情去承担自己的责任,用担当精神去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义务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好人精神”的传递成为常态。

“湖南好人”是一面镜子,也是一种榜样,更是一面旗帜。他们通过自己的榜样作用激励广大群众不忘初心、昂首阔步、勇往直前。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坚韧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精彩,用善言和善行提升自己的品行,让湖南好人旗帜高高飘扬,更让他们背后的责任和担当永耀三湘大地。(文/彧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