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星闪耀,魔笛风靡

2018-07-13 09:09: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责编:潘华]
字体:【

陈惠芳

克罗地亚赢了!克罗地亚杀进决赛了!克罗地亚创造奇迹了!克罗地亚创造历史了!

我大吼一声,然后,没心没肺地笑了。

这个夜晚真的爽。这个夜晚熬得值。

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可以考虑命名一颗“克罗地亚星”。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克星”。克星!克掉了丹麦,进八强。克掉了俄罗斯,进四强。克掉了英格兰,进决赛。

克罗地亚走到这一步,容易吗?比谁都不容易。连打3个加时赛,连闯3关,消耗巨大。心力交瘁,却迸发惊人的能量。格外卖力的“格子军团”,博得上苍格外的眷顾。克罗地亚一举粉碎了传说中的“英法会战”,一举打破了传统豪强“瓜分”世界杯冠军的格局。

克星闪耀,魔笛风靡。克法,克罗地亚会克掉法国,刷新世界杯版图吗?

50岁的达沃·苏克,笑了吗?他“可以拉小提琴的左腿”感染魔笛的和声了吗?1998年,克罗地亚夺得世界杯第3名,靠的就是“五虎将”苏克、博班、普罗辛内茨基、博克西奇、贾尔尼。

20年,弹指一挥间。克罗地亚再现“黄金一代”。克罗地亚拥有“五奇侠”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苏巴西奇。

1天前,法国击败了比利时。红魔告退。实用主义战胜了魔幻主义。

1天后,克罗地亚击败了英格兰。魔笛吹响。魔幻主义战胜了实用主义。

联想翩翩。1990年代,我玩过一款老式游戏机,叫“任天堂”。“俄罗斯方块”“打坦克”“超级玛丽”“魂斗罗”,让我同样消费了很多个通宵。哦!那正是苏克用左腿“拉小提琴”的时候。今朝魔笛,更让我沉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