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干爽不油腻

2018-07-12 09:3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责编:潘华]
字体:【

周倜

如何做个不油腻的人?答案自然是从上至下、从里到外都“保持干爽”。

这届世界杯你见过的最“干爽”的人是谁?是否有女球迷想到了韩国门将赵贤祐?毕竟别人可是扑了90多分钟的球,脸也不油的美男子。

之前小黑也这样想,但看完法国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后便迅速“粉”上了19岁的姆巴佩。看着他像闪电一般往前追逐,以干净利落的身手、风驰电掣般的速度独中三元,镜头前黝黑的小脸蛋上露出憨厚的笑,真是清纯!那一晚,这个小伙子一战成名,圈粉无数。小黑不由扪心自问:“我19岁在干啥?看看人家的19岁!”

姆巴佩在俄罗斯掀起了属于自己的风暴,却又忽然间卷进了自己导演的舆论漩涡。说真的,法国与乌拉圭、比利时的两场重要比赛,小黑都是奔着这个男孩儿去的,可是看着看着发现这小家伙变了。

先是在乌拉圭比赛中的场中一倒,小黑复盘看了几遍也没想明白到底得有多大的力气才能让他如此“痛苦”;再是半决赛的最后时刻,小家伙“花式炫技、手抛皮球、拖着不给、惹怒大哥”的一出戏,让人实在看不懂——比利时的大哥们“慌的一比”,你这顽皮耍得不正经,也不是时候,吃到黄牌不说,说好的“偶像人设”估计也瞬间垮了一大半。

有人说世界杯的每场比赛都是一场豪赌,取胜就必须全力以赴。有时候球员的一些“小九九”的确能帮助球队立竿见影地获利。同时不得不承认,姆巴佩这样的小王子确实是大家“围攻”的对象,用点手段给自己镀层保护色无可厚非,更何况人家真的只是个孩子,“炫炫技法、插插花脚、痞痞一笑”也是年少轻狂使然。

但请不要忘了这是在全球人瞩目下的世界杯,一言一行都能被回放、复盘、定格、放大。耍耍任性、戏耍诸君终究不是个太体面的事。此处小黑只想套用一句歌词:“简单点,踢球的方式简单点。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情节”。小明星,请剪掉那些繁冗的情节,那样你会看上去更体面;请回归你干爽利落的作风,你不该现在就与“油腻”二字沾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