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冷热两重天”伤民心

2018-07-11 07:58: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先任] [责编:潘华]
字体:【

戴先任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热得像蒸笼。”7月5日,江西南昌市民李小姐向媒体反映了在该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办事大厅里的遭遇。

只顾自己安逸,不顾办事群众感受,甚至连一台风扇也不配给群众——这个办事大厅柜台玻璃仿佛一道深深的“鸿沟”,隔开了两个迥然不同的“世界”。这一现象所折射的问题,不仅仅是涉事政府部门缺乏服务意识那么简单;这样的办事大厅或服务场所,很多地方都还存在。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扎扎实实做人民的公仆、与群众心连心、与群众打成一片,各级政府部门就要秉承为民服务情怀与责任,与群众紧密联结,解民忧、帮民困……当这些党和政府的主张被一些部门和个人只当作装点门面的花饰,真正的意义被他们当成耳旁风抛诸脑后,就会形成“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衙门作风种种翻版,严重损害政府部门的形象与公信力。

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聚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推动简化办事程序,力争让群众少跑腿,但在一些地方,虽然看似有所动作,但衙门做派仍然没变。此次群众反映的办事大厅“冷热两重天”一事,就让大家看到一些公共部门、服务机构距离党和群众的要求还较远,“四风”问题仍然顽固性存在,应引起高度重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