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掌上快评丨物以类聚,人以球分

2018-07-10 11:4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责编:潘华]
字体:【



物以类聚,人以球分

陈惠芳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两点,第一场半决赛开打。比利时与法国,谁会笑到最后?

如果说零点是一个牛栏门,那么这场半决赛就是门里面的牛铃铛。球员去碰响,球迷也要去碰响。

法国的宝贝,无疑是姆巴佩。上一场,姆巴佩被盯死。但上上场,他“发疯”的样子,犹在眼前。比利时一旦管不住这“疯小子”,让他毫无节制得跑起来,疯起来,后果很严重。一个人左右局势,不是危言耸听。

但我希望比利时赢。

世界杯历史上,比利时的战绩并不显赫,最好成绩是1986年世界杯第4名。“红魔”名头主要缘于欧洲战场。历史应该翻开新的一页。比利时夺冠的最佳机会已经来临。法国挡路,这块拦路石也不是完全没有能力搬开。

比利时阵中,猛将如云。包括效力于中超的卡拉斯科、维特塞尔。白岩松调侃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都去了。”一出口,就成了名人名言。不少球迷欣赏这句话,说老白调侃得有水平。中国足球队没去,中超球员去了几个,老白不一定知道。

物以类聚,人以球分。世界杯杵在那里,球迷也就形形色色。我看球几十年,也找了几十年的“归属感”。中国队在,归属中国队。中国队不在,归属亚洲球队。亚洲球队不在,归属熟悉的球队。如此推演,直至曲终人散。

比利时属于“熟悉的球队”。卡拉斯科、维特塞尔是中超球队的顶梁柱,身价高,水平也高。

希望比利时拿下法国,起因很简单。几个熟人。熟人赢了,大家乐呵。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