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快评 | 世界杯,谁夺魁

2018-07-10 09:1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志坚] [责编:潘华]
字体:【

黄志坚

世界杯已走过了88年历程,有8个国家夺取过大力神杯。

俄罗斯世界杯,谁将最终夺魁?令世界瞩目。

是强国?还是弱小国家?球迷们自然大多将目光聚焦到了法国、英格兰。

弱小国家能夺冠吗?当然,比利时、克罗地亚是不会示弱的,他们肯定想创造历史,成为第九个捧杯的国家。

翻开世界杯历史,只有乌拉圭一个弱小国家曾经两度捧杯。从1950年开始,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样伟大的时刻。

也许我们会看到这个伟大时刻的来临。因为德国、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巴西、乌拉圭等强队已一个个先后出局,意大利、荷兰等老牌强旅竟连决赛圈也没进去。

俄罗斯世界杯有一个惊人特点:弱队表现不俗。这也许预示着会有新科状元诞生。何况,比利时、克罗地亚队表现神勇,丝毫也不会畏惧法国和英格兰。

悬念在"悬"着,球迷们在盼着这个谜底的揭开。

笔者大胆地预测一下:此次世界杯冠军非比利时队莫属。因为该队阵容整齐,整体强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令巴西队无计可施,吃尽苦头。

这,也许会让人大跌眼镜。但如不信,何不妨去问问球王贝利、马拉多纳。

可惜,他们也不是预言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