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奔浪涌,谁走谁留

2018-07-06 08:2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越来越多的球队回家了,诸多主帅的去留成为一个敏感而又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日耳曼战车不愧是“铁打的”。俄罗斯之行惨遭滑铁卢,球迷对主帅勒夫的吐槽不绝于耳。然而德国足协近日宣布勒夫将继续留任,可见德国队对于勒夫12年努力的认可。其实选择不炒掉勒夫,也与历史有关——拥有百年队史的德国队,只请过10位主帅,“保持专一,用人不疑”或许也是战车向来不轻易翻车的秘方吧。

不是所有人都有勒夫这般好命。比如说西班牙前主帅洛佩特吉,世界杯开赛在即的节骨眼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课,一石激起千层浪。随着西班牙止步16强,近5成网友将“黑锅”甩给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雷斯,近六成以上的球迷将矛头直指皇马——“要不是你们整些幺蛾子,斗牛士怎么会轻易掉链子?”

世界杯之前就有人走了,就更别说世界杯出局的球队了。法老军团梦碎俄罗斯,主帅库珀因此下课;哥斯达黎加宣布在世界杯后不再与主帅拉米雷斯续约;波兰主帅纳瓦尔卡7月30日合同到期后也确定不干了。就连“临阵接盘”的日本主帅西野朗也已卸任,据说这早在世界杯之前就说好了。段子君认为,“言而有信”是挺好,但西野朗的贡献大家也看到了,临阵磨枪把球队磨灵光的他还真有两把刷子。

当然目前还是待定的更多。堪称本届世界杯最吸粉的塞内加尔主帅西塞一直传言要下课,该国足协虽赶紧出来辟谣“谁说我要赶他走”,但尚未正式给个说法;本届世界杯槽点最多的阿根廷主帅桑保利一直处在卸任传言的风口浪尖上,眼下有媒体曝出阿根廷欲向现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抛橄榄枝,谁来谁走扑朔迷离;韩国主帅申台龙已回国,他接下来该去哪儿该干嘛自己也说不准,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或许会成为韩国足协“新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