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

2018-07-03 08:0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比0击败墨西哥,巴西顺利晋级8强。巴西还是那个强大的巴西,但似乎又很陌生。他们的进攻依然璀璨华丽、无坚不摧,防线则更新了版本,变得没有漏洞起来。

本届世界杯的巴西,是位熟悉的陌生人。 巴西的陌生源自主帅蒂特。

自从蒂特接手巴西以来,桑巴军团的技战术打法逐渐完成升级,进入攻守平衡的境界,矛尖盾硬的巴西变得更加强大。蒂特执教的24场比赛中,巴西豪取19胜,仅输过1场。尤其是最近14场比赛,巴西10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11场零封对手,仅有3场丢球。本届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他们也只是在第一场被瑞士打进1球。

这支熟悉又陌生的巴西队,自然要追溯到上届世界杯1比7的那次惨败,正是那次“国殇”,让巴西痛定思痛,卧薪尝胆,最终华丽蜕变,变得依然让我们热爱,同时又有意外之喜。而那场比赛丢的7个球,似乎把他们这届世界杯要丢的球都提前预支了。

遗憾的是,促使巴西“卧薪尝胆、完成升级”的德国已早早出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