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蒂克消亡史

2018-07-02 08:0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原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仅仅相隔4个小时,梅西、C罗的世界杯冠军梦先后破碎。这对世界足坛的天之骄子,关于俄罗斯世界杯的故事在同一天戛然而止。

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坏的足球时代,因为在同一个时代里,世界足坛仿佛只有梅西和C罗;也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好的足球时代,因为这对绝代双骄在过去10年间联袂上演的巅峰对决,就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罗曼蒂克史”。

10年来,梅罗二人“相爱相杀”,在对“球王”的追逐中几乎以每一个赛季、每一场比赛、每一粒进球为刻度,轮番霸占世界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从“金球”到“金靴”,从西甲到欧冠,只要是巴萨和皇马出现的赛场,就是他们的竞争舞台。然而,世界杯却是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

当19岁的少年姆巴佩以一次“造点”、两粒进球,击碎了梅西又一次冲击大力神杯的梦想时,梅西是否会想起12年前德国那个梦幻的夏天?当年19岁的梅西横空出世,世界杯首秀惊艳的一传一射,让人们记住了这个长发飘飘的阿根廷少年。

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梅西、C罗已经第4次追逐自己的世界杯梦想。12年前,C罗跟随老大哥菲戈闯入德国世界杯4强。4年前,梅西率领潘帕斯雄鹰杀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却惨遭德国格策的绝杀。这是梅罗二人距大力神杯最近的时刻。卷土重来,正当人们期待绝代双骄首次上演世界杯史诗对决时,他们却同时倒在了8强门外。

1/8决赛横空出世的姆巴佩,映衬了两个落寞的身影,似乎宣告“梅罗时代”的终结,也为两人画上“罗曼蒂克消亡史”的句号。

当充满青春、激情和荷尔蒙的青春风暴,将老迈的阿根廷、葡萄牙冲得溃不成军时,姆巴佩、登贝莱、帕瓦尔以及内马尔、热苏斯等“90后”将注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主角,演绎新的“罗曼蒂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