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重在映照“初心”

2018-07-01 09:58: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凌瑶] [责编:刘茜]
字体:【

在“七一”来临之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4名新闻学子跨越两省4市,拍摄革命烈士蒋先云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

这些天来,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迎接党的生日。有的地方召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有的地方开展征文、朗诵专题比赛,有的地方开展学习先烈活动。纪念活动虽各不相同,但主题只有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7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一群充满着激情与斗志的年轻人怀揣着救国救民的理想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经过97年的风风雨雨,这艘小船已经成长为一艘承载8900多万党员的“大船”,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断前行,始终保持着最初的理想与激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挥洒着自己的汗水。

时光荏苒,岁月变化,新老更替,但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如今,我们再一次站在了时代的“浪尖”之上,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理应把握住这样的机遇。

“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实现“中国梦”,必须要走好每一步,时刻“不忘初心”。纪念“七一”,不是一种仪式,也不是一项任务,而是一场精神洗礼,提醒共产党人牢记为什么出发。

迎“七一”重在映照“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要回忆“初心”,想想自己入党的初衷,使自己更加坚定;进行述职活动要检验“初心”,看看自己是否实现了目标,是否坚持了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积极进取的优良传统;开展志愿服务要践行“初心”,党员志愿服务绝不能“走过场”,佩戴“党徽”也绝不是“装门面”,一定要切切实实沉下身子,让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闪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的,我们纪念“七一”,是为了牢记过去走过的路,不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带着“初心”上路,一路才会风雨无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