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微信工作群“变形走样”

2018-06-15 07:4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先任] [责编:蒋俊]
字体:【

微信是一种现代化的信息平台。微信群以其便捷、互动、无纸化等独特优势,为社交互动提供了诸多便利,也为当前不少党政机关干部所青睐,微信工作群被广泛使用。

现实中,一些微信工作群却变了味,值得引起重视。比如有的微信工作群变成了一些人作秀的场所,如频频在群里分享各种“工作照片”,换取领导表扬;有些领导本应到现场去检查工作,却只要求基层拍个照片发到群里,这样就算过关。另外,有的微信工作群成了“拍马群”,一旦领导在群里发表“高见”、秀爱好,廉价的点赞立马蜂拥而来;还有的微信工作群滋生了各种腐败问题,一些干部在微信工作群以半真半假的形式索要红包,且“效果”往往不差。

微信工作群并没有原罪。一些微信工作群“变形走样”,并不是新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开辟的“新战场”。如果放任微信工作群“变形走样”,就会助长新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当然,指出微信工作群存在的问题,并不是要禁止使用微信工作群,而是要注意到“四风”渗透的新动向,旗帜鲜明地向“四风”变种举刀亮剑。

好东西要用好,就要保障它的纯粹性。新的政策法规对微信等网络平台出台了很明确的规定,网络世界不再是法外之地。应以此为据,加强对微信工作群的管理,让其回归服务工作的正轨。只有对“四风”问题在微信平台上的新变种进行及时而有力的遏制,才能保证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永不蒙尘。(戴先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