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套餐,不能升级容易降档难

2018-06-13 08:44: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两年,随着科技的发展,通信方式越来越多,通信费用也越来越便宜,但在消费体验方面仍有可改进地方。前不久,笔者的一个朋友就不停在微信朋友圈吐槽:通信套餐,升级容易降档难。

去年,笔者这位朋友工作特别忙,便将3岁的孩子送回老家让父母带一段时间。孩子不在身边难免想念,她便经常打电话、发视频了解孩子的情况。一来二去,通话费和流量费很快突破了所办套餐上限。

一个月后,通信运营商打来电话,建议将套餐升级。她根据当时的情况和套餐服务内容核算,将套餐升级,每个月确实能省一些钱,并且升级非常方便,只需要她在电话中同意就可以了,于是,她便提出将通信套餐升级一个档次。今年4月,孩子回到了长沙,她想将通信套餐降级,但客服告诉她:升级可以通过电话确认,降档要本人到营业厅才能办理。

笔者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既有通信运营商管理上的问题,也有其业务办理方式上的欠缺,更重要的是没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将消费体验当回事。而是过于看重短期利益,做“一锤子”买卖,甚至强卖,才会出现“升级容易降档难”的情况,使消费者不得不“多跑路”。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消费体验。通信运营商更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多查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改进服务质量和方式。

提升消费体验,既要通过流程再造,改进业务办理方式;还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如“人工智能”等新兴服务,让消费者体验到科技与通信相结合的无穷魅力。只有这样,消费者才会用得放心、办得舒心,通信运营商的市场份额也才能越做越大。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