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护士”岂可为“人民币”服务

2018-06-05 15:06: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最近,不少APP都推出了“医护到家”“护士到家”等服务,也就是流行的“共享护士”。 选择单价为169元的“输液服务”后,出现了附近30多位可选择的护士,大多数都是女护士,如“李护士”“王护士”这样的称谓,也有实名注册的。(6月4日《南方都市报》)

近年来,各种新生事物层出不穷,随着“共享”时代的来临,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共享护士”的出现,自然引起了人们的好奇与追捧。

从以往推出的“共享”服务内容看,大多是亲民、接地气的价格,因为大多数人都有能力接受,因此使用率很高,这种服务成本与投入,显然政府是不遗余力的,换言之有公共财政兜底,这样的服务就不会昙花一现,或者是做做样子。

毫无疑问,“共享护士”是很受欢迎的,在老年化进程加速的今天,在独生子女普遍的今天,体力不支、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不在少数,他们最怕到医院看病与输液,而医院提供上门服务的护士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菜单式服务,变坐诊为出诊,是他们最现实的需求。

不过,某些医院的报价却不那么“亲民”,仅一个上门的输液服务,价格不菲达到169元,说高也不高,对富有的人而言不过是“毛毛雨”,说低也不低,更多生活在底层的贫民自然无力承受,一个月的退休金,不够一个月每天打点滴的服务费。

对比一下发现,“共享护士”提供的输液服务费是三甲医院价格的8倍,医院盈利了,患者成了真正“输”不起的人。个人认为,医院推出的这项服务必须以公益为主,自觉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而不是一味地向钱看——为人民币服务。只有这样,老百姓才会有幸福感,才能让更多的人接受“共享”、享受“共享”。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