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路漫漫

2018-06-02 10:12: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责编:刘茜]
字体:【

孟姣燕

“六一”儿童节,笔者陪孩子在长沙南城一主题亲子乐园欢度节日。定位为亲子乐园,除参观游览外,海洋课堂、创意厨房等互动项目自然不少。算笔经济账,也物有所值,游乐加吃饭、购物,人均消费不到200元。

人头攒动的现场,丰富多样的游乐项目和玩得不想回家的小孩,让笔者不禁感叹,亲子游市场已变得如此庞大。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在线亲子游的市场规模达到207.9亿元,增速超过80%,预计2018年将达到近500亿元市场规模。在携程旅游平台,今年1至4月定制亲子游需求较上年同期增长128%,湖南籍游客实际预订亲子游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在旅途中与孩子互动,同时由于消费频次和消费金额较高,亲子游的市场潜力被普遍看好。香喷喷的蛋糕,引得商家垂涎。在长沙,海洋、科技、动漫、农耕等花样繁多的主题乐园和景点或开园,或推陈出新,且纷纷打出亲子牌,铆足了劲儿占领市场。

事实上,因缺乏标准等问题,亲子游产品五花八门、良莠不齐。一些旅游机构把凡是涉及孩子游玩的常规线路,都贴上亲子游的标签,并未针对亲子家庭进行产品设计,亲子元素缺乏成为突出问题。

亲子游市场大有可为,但真正让游客满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旅游的细分市场,亲子游应精细地对待。无论是内容、设施、服务,都需要专业的供给。旅游机构应加快产品创新、升级精细化服务,慷慨的家长才会为之解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