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发的福利不发”要问责领导不担当

2018-05-23 08:59:28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闻事实:单位资金使用节俭,工会福利大量结余,员工常常自掏腰包,单位财务有苦难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某单位开展驻点巡察过程中,发现工会费和福利费用还有大量结余,干部职工该享有的福利没有享受到。因为不担当、不作为,临安区委随即对该局领导班子作出了调整。

媒体评论:职工正常福利的明确与规范,是为了保障普通职工获得的正常福利。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并不是要剥夺干部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规范公务接待,也并非让干部职工自掏腰包,接待前来参加公务活动的客人。机械地执行纪律规定,看似严格,实则是典型的领导干部不担当的表现。

获得正常福利,是职工的合法权利,保障职工正常福利,更是单位的应尽义务。职工正常福利受到法律保障,同样是一种规范和制度,不能随随便便地“省略”掉。(5月22日《中国青年报》)

评中评:为了省事也好,因为怕事也罢,无视职工利益,该发的福利不发,单位领导不担当不作为,也应该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