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凭借力 携手共建新湖南

2018-05-18 19:4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夏博]
字体:【

5月18日,由全国工商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在长沙举行。350多家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和协会商会代表出席大会,其中,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110家,华为、京东、腾讯、苏宁等世界500强企业也派出代表参加本次大会。(5月18日 华声在线)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此次大会共签署75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1198.36亿元。其中有14家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516.9亿元,包括京东、丰益国际、美的、恒大、碧桂园等业界扛鼎者,都在其中。璀璨星空,豪华阵容,知名民企如此青睐三湘四水之地,并非没有缘由。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省时,明确指出湖南是“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中枢之地,必当风生水起,知名民企纷至沓来,自然是深谙“抓住了则后来居上,错过了则一步慢步步慢”之道理。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新时代下,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正在加快建设,中部崛起战略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正在大力实施,湖南站在了高质量发展挺进纵深的关键节点,也储备了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势能。大潮流之下方有大作为。中部崛起之顶层设计和政策利好,对于知名民企而言,是不可错过的重大机遇,更是眺望远方的巨人肩膀——且看,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高铁动力与控制系统、中低速磁浮等世界先进科技成果的落地生根,国内首条8英寸IGBT生产线的走在前列,在高性能航空炭/炭材料、北斗系列关键技术等军工尖端领域的重大突破……“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背后,是湖南在创新产业方面具备跨越发展的巨大优势。这个“势”在,就不愁“金凤凰”不来。

中部崛起凭借力,携手共建新湖南。中部崛起是湖南发展的出发点,也是民营企业发展的落脚点。对于湖南而言,通过打造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以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为目标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以影视出版为重点的文化创意基地、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等“五大基地”为使力点,给中部崛起予以实实在在的支撑。“四梁八柱”已经搭建起来,“添砖加瓦”已然成为常态。此次,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就是凭借了力量,凝聚了共识,对齐了目标,最终必将“上下同欲者胜”。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正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湖南,是成就事业的热土,是成就梦想的沃土,是绘就辉煌的乐土。与这里的人们一起,画好同心圆,共筑新时代。这是走入三湘四水的民营企业家们的“念念不忘”,更是时代赋予拼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的“必有回响”。(皮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