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高质量发展“交响曲”更美妙

2018-05-09 10:09: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应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7年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此次督查激励共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长沙获得6项殊荣。据悉,获得荣誉的城市在国务院2018年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5月7日《长沙晚报》)

经济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对各地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督查,共设24项奖励,地处中部的长沙一口气揽下6项,这成绩不能不让人惊叹。要知道,全国有多少个同级别的城市在同台竞争!落实国家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相信没有哪个地方不在真抓实干,但要取得突出成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长沙连揽6项殊荣,凭的是什么?

回头望望走过的路,从市级层面到各区县(市)留下的脚印里,没有一个不充盈着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积极创新的强大动力,没有一个不体现出勇于改革、勤于改革、深化改革的不懈精神。创新增强动力,改革激发活力,展现在人们眼中的生动场景,便是长沙高质量发展渐行渐稳,步子迈得虎虎生威。

不难看到,24个奖项,框定的都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提升的核心内容。它犹如一部交响乐,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个音符组成。长沙获得6项殊荣,奏响了谱写高质量发展交响曲的序曲,也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再出发的行囊底子。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需要我们以荣誉获得为契机,把荣誉化作前行的动力和信心,一路精神焕发,奋斗不息。

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现代化城市的内在要求,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们幸福感的源头活水。相信在新的征途中,“敢为人先”的长沙人勇担省会责任,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高质量发展“交响曲”谱写得更美妙,演奏得更雄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