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2018-05-07 06:5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乐兵]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乐兵

“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加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锤炼,把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无数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的火种为向导,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抛头颅、洒热血,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更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在实践中历练和检验真理,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拥护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这一思想彰显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不懈追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才能指引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向马克思致敬,就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诚、最坚定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继承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行稳致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