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摇步器刷步数 耍小聪明伤的是自己

2018-05-03 17:4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学迁]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微信步数每天过万”成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这学期的难题。这源于广外为鼓励学生课外锻炼提出的新要求:每天锻炼步数达10000步(微信运动)以上,或当天在装有蓝牙发射器的体育场馆锻炼不少于40分钟;每周锻炼需达标五次,至少有一次在体育场馆练习专项内容不少于40分钟。未完成者扣除体育成绩的10%。(5月3日 新华网)

一个月来,学生的健身热情没看到涨多少,小聪明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有的选择比较原始的手摇,或者是抖腿;有的一个人负责几个手机,几个人轮流走步;有的是去操场“待”够40分钟,实际是坐在那里玩手机;还有的买“摇步器”刷步数,运动步数排行榜上甚至出现了七八万步的作弊高分。

要达到每天步数上万并非易事,有些同学表示。但是消极应对却是实属不该。这个要求的出台校方是经过多方论证的,对同学来说,目标数并不是太难达到。

数据显示,我国大学生体质呈下降趋势,肥胖率却持续上升,切实把体育锻炼落到实处,是教育的需要,更是个人的需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这对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有益无害的。

如今的人们,懒癌严重,出门坐车,回家乘电梯,休息时间大多喜欢窝在一边看手机,亚健康人群是越来越多。真正的锻炼一下身体就成了当务之急。

硬性规定消极对待,自身更是没有主观能动性。买摇步器刷步数,静坐等时间,道高一尺对之以魔高一丈。种种小聪明,最终伤的还是自己。

硬性规定其实更是人文关怀,学生要理性对待。学校也应把体育锻炼多样化,增强学生的选择性,从而激发锻炼热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