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百姓之急 解扶贫之难

2018-04-12 21:0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颂寒] [责编:蒋俊]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地区发展之间不平衡,造成的收入差距悬殊。对于一些贫困地区人口而言,及早脱贫致富是他们最为盼望解决的问题。而二十位湖南省领导分赴四十多个县调研,随机抽查,吹响了精准扶贫下半场的号角。

深入山村,脚上沾满了泥泞。只有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的困难,制定与他们生活相符合的扶贫政策,才能保证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才能打赢扶贫攻坚战。

省领导深入山区,每一问,都关系到老百姓最直接的困难。每一问,都不避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正视现存的问题,才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才能让真正带领贫困人口脱贫,大步迈入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他最牵挂的人还是贫困人口。心系贫困地区老百姓,为贫困地区老百姓带去可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法。这是每一个领导干部的责任,只有心系老百姓,才能真正做好扶贫工作,才能带领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致富。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曾说过,“这些年来,我省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虑的很多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在偏远山区,扶贫工作还是一道难题。但是,难题不碰,不代表它就不存在了。只有勇于去面对,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才有机会解决问题。

吃穿、住房、养老、就业、医疗、教育……这些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也是扶贫工作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山区调研,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解决这些民生难题。急人所急,只有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才能获得老百姓的认可。多做一些排民忧、解民难、合民意、暖民心的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府温暖,也就能够凝聚民心。

我们可以欣喜的感受到,湖南省领导干部作出的努力!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摘帽子,越来越多的人脱贫致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这都是实打实的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湖南省委领导班子踏上崎岖山路和泥泞道路,关心老百姓的困难,始终谋划如何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这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也温暖了老百姓的心,为湖南省全面奔小康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刘颂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