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不是一天建成

2018-04-12 07:3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曾晓晨]
字体:【

蔡矜宜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然而,一场史诗级的大逆转,让全世界球迷见证了罗马“一夜建成”的奇迹!首回合1比4落败的罗马,居然凭借次回合一役逆转淘汰了巴萨。

拼、前压、重中场、高空轰炸……90分钟时间,罗马战术精准,踢得也清晰明了;反观巴萨,战术保守、球员不兴奋、防线失误频频……究竟是被首回合4比1的优势麻痹了心智?还是联赛中不败战绩,让巴尔韦德忘记了“足球其实是圆的”?

大热必死、一切皆有可能……巴萨又一次戛然而止的欧冠之旅,绝不是几句“毒鸡汤”就能带过的。连续第3年止步八强,这“锅”必须有人背。比方说,巴尔韦德的排兵布阵竟然和首回合一模一样?为什么不早换上登贝莱或保利尼奥?本场伊涅斯塔和梅西迎来联袂第100场欧冠里程碑,可两人却全场“失联”了?全无活力的中前场,巴萨体系还准备依赖到何时?

罗马的确不是一天建成的,巴萨的崩塌也绝非朝夕之间。

相比罗马上演惊天逆转的不可思议,巴萨整场所展现的战斗力、精神力之萎靡,更让人无法接受。那是一种难以名状的老迈,更有一种“看着他起高楼,看着他楼塌了”的无奈。

伊涅斯塔34岁,拉基蒂奇、布斯克茨30岁,就连苏亚雷斯和梅西也已经31岁……这些天才们在年轻时,能依靠灵活的摆脱和转身,来赢得处理球的空间。而现在,我们却看到34岁的“老白”,在面对罗马中场的贴身防守时,多次出现无力的失误。更可悲的是,直到0比3落后了,巴尔韦德才想起身边坐着年轻的登贝莱,可此时,他已经要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代价。

当终场哨响起,伊涅斯塔眼神是空洞的,他说:“这可能是我代表巴萨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