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媒之力 共建新湖南

2018-04-05 11:0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潘华]
字体:【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精彩持续。为激荡思想、交流体会,共同为湖南新媒体发展建言献策,4月3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等单位举行了新媒体论坛。会上,新媒体大咖们围绕文化创意和新媒体内容创新等分享经验和观点,从文化创意产业研讨到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从如何助力文创产业成为湖南新的万亿级产业集群,到将长沙“媒体艺术之都”打造成“文化创意创新创业之都”献计献策。

缤纷世界,“媒风”劲吹。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新媒体也越来越成为人们获取信息、感知世界的重要窗口。可以说,移动互联时代,“终端随人走、信息围人转”已经成为了信息传播新态势。用好新媒体,不仅能够及时发布消息,传递公众关切,还能够找到民意的“最大公约数”,改善治理方式,推进科学决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必须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聚合强劲“媒动力”。

风从岳麓来,网促湖南兴。广为瞩目的岳麓峰会,已经成为了移动互联网行业性盛会和品牌。对于移动湘军而言,岳麓峰会堪为“练兵场”;对于湖湘发展而言,岳麓峰会可谓“加油站”。而今新媒体大咖们汇聚长沙,激荡思想,交流体会,共同为湖南新媒体发展建良言、献美策,也能够以思想的新“火花”点亮新媒体发展的新“火炬”,进而为湖南新媒体发展开拓新思维、注入新活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媒体如何为湖南发展助力?有大咖就提出三点建议:紧紧把握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新湖南积聚的新优势、切实践行新媒体肩负的新使命。去年1月11日,湖南省新媒体协会在长沙成立。湖南新媒体企业找到了“组织”,在发展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若能紧紧把握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担负起责任,湖南新媒体大创新、大爆发、大繁荣也将更有底气。

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当前湖南正在深入推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技术研发、产业集聚、人才资源、内容创意、文化基因、政策扶持等方面优势明显。深入挖潜补短、充分发挥优势,将会不断实现湖南新媒体发展的新跨越。借助新媒体力量,使主旋律和正能量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得到充分传播、充分激荡,湖湘儿女也将奏响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华彩乐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湖南新媒体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向着美好未来进发,湖南就应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创新,善于创新形式、创新平台、创新表达,聚合新媒体之力,将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步伐不断推向前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