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领袖带领下共创美好生活

2018-04-01 20:2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舒杨] [责编:蒋俊]
字体:【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强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是一以贯之的,从言行一致地“甘做人民勤务员”,到不知疲倦地解决民生问题,再到无时不在地“带领人民奋斗加油干共创幸福美好生活”,他在为人民服务中完美诠释了“人民领袖”的职责。

48年前,不到16岁的习近平主动申请到陕北农村插队,来到了梁家河大队。农民的身份,奠定了他一生“和人民永远在一起”的情怀。习近平在《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一文中写道: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着老百姓奔好日子……

只有把自己置身人民之中、以人民骄傲自豪的领袖,才能以语言行动诠释“什么是人民的勤务兵”。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苗寨调研,当走进贫困户石爬专家中,因石家里没电视,不认得总书记,便问:“该怎么称呼您?”习近平回答:“大姐,我是人民的勤务兵”。自然而言,发自内心,总书记“这个人民勤务兵的身份”,老百姓听起来亲切、从没觉得有什么不自然。

2018年2月12日,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喜气洋洋。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了,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向总书记问好。一位老人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习近平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好领袖的前提是,做好人民的勤务兵,习近平总书记早已交出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的扶贫成绩、世界东方正在上演的建设美好生活动人故事,不仅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点赞,更是获得每一个老百姓发自真心的金口碑。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欲让人民有信心,需要有党的坚强领导,需要有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人民勤务员的掌舵和导航。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需要有人民领袖把握方向带领人民往前冲。而新时代最大的机遇,在于人民有好领袖的指引和带头干。

中国改革发展红利正在加速转化为人民生活改善的民生实惠。新时代是无限接近中国梦实现的时代,新时代是全体人民奋斗不息共创美好生活的时代,新时代我们最大的优势还是,我们有一个“把人民看的最重”“人民真心拥护”的人民领袖。(舒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