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一次调研,更是一堂生动的宣讲

2018-03-30 17:18: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3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岳阳市调研时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奋斗作为共产党人第一追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把岳阳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3月30日华声在线)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迅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各级当前的一件头等大事。此前湖南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集中进行了学习传达。连日来,杜家毫又风尘仆仆地奔赴常德、岳阳两市,深入多家企业、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农村进行调研。说是一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主题调研,其实更是一堂生动的宣讲。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传承红色基因……总书记围绕这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强调,如何确保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湖南得到有力落实,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除了进行会议传达,更需要全省各级领导到一线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生动宣讲,以此推动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

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在总书记心中,“人民”永远最重,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汛期即将到来,为了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意识,杜家毫专程看望慰问了李大元同志的家属,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大元同志为榜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用自己的辛苦奋斗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再一次阐明了奋斗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在湖南,这样的“奋斗幸福观”如何得以尽快转化成前行的力量,杜家毫结合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教育等工作的具体推进,强调“把奋斗作为共产党人第一追求”。在瞻仰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时更是语重心长,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挖掘好、利用好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扎实谋划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调研的一个个现场,杜家毫紧扣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宣讲精神带了个好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