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重德修身组工

2018-03-29 07:1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红梅] [责编:曾晓晨]
字体:【

石红梅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政德是为官从政之本,组工干部是否有良好的政德,关键看政治上是否靠得住、作风上是否严守纪律、工作上是否公道正派。

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要把讲政治作为组工干部第一要求,打造政治品格过硬的忠诚之师。始终坚持“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做党性最强的干部。强化责任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始终坚持“勤廉”的价值文化,保持一颗淡泊心。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不要立志当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以勤、谦、俭为立身之训,以骄、奢、逸为终身之诫,自觉做到在任何时候都不失信、不失品、不失节、不失度。甘为“人梯”、乐为“基石”、善为“伯乐”,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把事业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得失看得轻一些,把提升能力看得重一些,把职务进退看得轻一些,真正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驱。清正廉洁,自觉遵纪守法,守住自己的“品行阵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严守党的机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做的不做。在“慎言”“慎独”“慎微”“慎欲”“慎权”“慎交友”上下功夫,“等距离”交往干部,“零距离”接触群众,“远距离”拒绝诱惑,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公道正派作为最高境界来修炼、最大原则来实践,永远把公道正派理念铭刻在心中,使公道正派始终成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正气之源。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不动摇,坚持对事不对人,善待所有人,不拿政策和原则做交易,不欺下媚上,不厚此薄彼,不用感情代替理智,不用个人好恶代替组织和群众评价,不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都能够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坚持“一把尺子量准”、“一碗水端平”,客观准确考察干部;“不虚美,不隐恶”,实事求是评价干部;正确合理使用干部,不让“老黄牛”式的干部和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防止发生“劣币驱逐良币”现象。

(作者系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