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奔驰背后有蹊跷待解

2018-03-19 10:38:4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黄齐超]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定速巡航失灵,奔驰在高速120码狂奔一小时”一事引发关注。今日凌晨,涉事车主薛先生发微博称,已于3月17日上午和奔驰总部的高级技工对车辆进行了初步查看。(3月18日《新京报》)

定速巡航是定速、省油、缓解疲劳的智能模式。薛先生定速巡航失控,以120码的速度狂奔一小时,虽有惊无险,但也令人后怕。在那惊魂的一个小时内,薛先生不仅报警,而且也有与奔驰厂方取得联系,寻求解决办法。这件事经曝光后,引发了公众的持续关注,毕竟,高速路上定速巡航失控,不仅是车辆质量问题,还是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事件。

然而,薛先生的遭遇存在诸多质疑点。首先,业内人士指出,解除键、空挡、电动刹车、手刹等有可能出现问题,但这些相对独立的系统同时出现毛病,导致定速巡航失控,这样的概率可以小到忽略不计。如此倒霉的事全让薛先生摊上了?其次,如果我们驾驶的车辆出现了危险的质量问题,我们必定期待媒体介入,帮自己维权。可是薛先生呢,却坚持躲避媒体,不接受媒体采访。

再者,薛先生的描述前后有矛盾——他先是称奔驰厂方用后台制控的办法,解除了定速巡航,奔驰官方否认了能后台控制;随后,薛先生又称是采取开车门、解开安全带的办法,让车速降下来,然而,不少驾车爱好者试验证明,薛先生所说的这些措施,并不能让车速降下来。最后一点,令人诧异的是:自己的车出现了如此严重的问题,薛先生不等待质量检修,居然还敢继续驾车去成都,是心理素质过硬,还是另有蹊跷?有网友甚至质疑,薛先生或存在毒驾行为,产生了幻觉,才有了定速巡航失控的闹剧。

据悉,奔驰委派的高级技工已经对涉事奔驰车进行初步查看。接下来,他们还会对其进一步检测。

目前,这个存在不少蹊跷的事件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相关部门的介入,这些蹊跷很快将会被破解。后续的结果无非有二:若薛先生驾驶的这辆奔驰车真是定速巡航失控,将损伤消费者对奔驰车质量的正面看法,影响奔驰的荣誉和销售;若定速巡航失控的遭遇并不存在,而是薛先生自编自导的闹剧,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他都应当承担惩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