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绿色、幸福和快乐

2018-03-12 08:4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泓霈]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让我们走出门户,去到田野山间,播种绿色,播种幸福,播种快乐。

种植树木,播种绿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倡导“珍爱生命,崇尚自然,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尊重规律”,我们注重物质化发展,也要留得住乡愁,留得住青山绿水,留住优雅文明的居住环境、自然环境。改善自然环境的最好手段之一就是植树造林,通过植树活动、公共节日,让全民植树的倡导落到实处,让主动植树成为公共文化、公民义务,让绿色发展观念更深入人心。

种植树木,播种幸福。绿色代表希望、平静、自然、成长、生机、活力。居住环境充满了绿色,促使人们滋生出花的姿色、树的品格,就能得到更加柔软、平和、慈爱、友善等优雅性格,提高了宜居程度,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绿化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居民的幸福感就强,这是实践的明证。所以,播种的是树木,创造出的就是幸福心情和“绿色GDP”。

种植树木,播种快乐。树木也能涵养快乐,具有情感疗愈功能。比如,树木能通过新陈代谢,释放更多负离子,改善和调节人的神经系统、心脏功能,让人们呼吸均匀、血压稳定、皮肤降温,身心平和安静。色彩心理学家早就指出,人们在短波长颜色(如绿色和蓝色)的环境下会产生平静的感觉。而情绪低落时看一些绿色,能让情绪趋向积极。绿色无形中能促进多巴胺的分泌,提升人们感受和创造快乐的能力。况且,走向大自然参与植树活动,本身就能收获更多快乐轻松。

“春栽杨柳夏栽桑,正月种松好时光。”走向春天,种下绿色,现在就出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