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就是一种精神成长

2018-03-05 07:19:2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四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我省株洲市图书馆、娄底市娄星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中心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电网龙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张国强、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高级教师刘玲琍被评为岗位学雷锋标兵。

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这是一种崇高的荣誉。这些单位和个人,将雷锋精神融入了血脉,不仅让崇德向善的举止造福他人,也让自己得到更多动力和快乐,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因为每一次学雷锋的善举,都是一次精神净化和心灵升华。

人,是应该有点儿精神的。这个“有精神”,就是在强调,身在熙熙攘攘的现实社会,需要用雷锋精神进行自我净化:追求个人发展,更要挑起社会责任;注重个人前途,更要考虑公共利益。雷锋精神,指引我们摒弃庸俗和自私思维,树立胸怀家国、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雷锋虽从事了好几种职业,但无论是工人、通讯员还是士兵,他总是干得风生水起。当下的人们,如果也有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职业定力,就能克服“这山望着那山高”的职业浮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出色的劳动者。雷锋精神,指引我们及时剔除惰性和倦怠思维,激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勤于创造、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

雷锋的伟大,还在于对待别人的困难,他总是充满热情、竭尽全力地给予帮助。雷锋的这种广阔而无私的爱,是他留给我们的道德财富:注重物质创富,也不忘精神内核;注重个人利润,也不忽略道德本位。雷锋精神,指引我们祛除冷淡和漠然,用豁达执著栽培守望相助、出入相扶、热情厚道、彼此信任的社会公德。

“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雷锋精神在全国各地如春天之笋,破土生长!(耿银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