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40年芳华辉映中国梦

2018-03-01 20:5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金水]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一名光荣的铁道兵,年轻时,走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锻炼了钢铁般的意志,今年是邰芳鹏在岗的最后一个春节,至今已整整40年。(2月27日新华报业网)

40年坚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用一生中最好的青春奉献给铁路,奉献给了铁路出行的旅客。邰芳鹏工作了整整40年,爱岗敬业奉献一辈子,他见证了铁路技术的发展,也经历自己的成长,团队的壮大,对铁路、对春运有太多难以割舍的情愫。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邰芳鹏作为一名老信号工,对信号机、道岔以及计算机联锁了如指掌,40年的铁路生涯,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和铁路发展的突飞猛进,40年来坚守科技革命的信念,铁路交通灯在高新技术中飞速革新,而他也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正是因为这种信念的坚守,才让铁路发展多元化,红黄绿白蓝五种,融通万家之梦,将科技元素、互联网技术融入铁路运输,用“绝活”维护线路设备。有一种力量能让生命短暂的夏蝉,歌唱整个夏天,只为创造生命中的第一次辉煌。孤独的事业,常常远离繁华的城市,必须耐得住寂寞,要四十年如一日,执着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用辛劳和汗水演绎着精彩人生。

40年春运放弃了什么?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与亲人的天伦之乐;放弃了40个圆满的中国年。少数人的放弃才能托举起更多人的团聚。坚守信念是一种奋斗更是一种追求。在人生之路上,信念也许很渺小,只要努力,它一定会缩绽放出灿烂的光芒,坚守信念丰富我们的人生,让我们看到人生的希望。邰芳鹏脚踏实地,坚守岗位40载,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凭着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学习,邰师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技能。

“四十年”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绝大部分铁路人是平凡的一生,名不经传的一生,平凡但不平庸,用平凡的一生见证改革开放和铁路发展进程,燃放40年闪耀的芳华,照亮和守护旅客平安的路,辉映着中国梦新创作歌曲《坚守》:守候青春无悔的追求,生命如火,目光如炬,默默照亮大地的深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