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网聚·网络旺年】辞旧春风劲,扬帆正当时

2018-02-12 17:17: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金鸡辞旧春风劲,玉犬迎新好运多。满怀丰收的喜悦,满载胜利的荣耀,我们挥手告别砥砺奋进的2017年,阔步迈入新时代的2018年。回首往昔,深怀感恩之心;放眼新年,难抑澎湃豪情。

春节,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到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季节又要开始。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必将载入湖南发展史册的辉煌一年。

这一年,放眼全国,诸多大事喜事引人关注,我们见证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G20峰会、金砖国家会晤、党的“十九大”、建军九十周年等一系列国家重要活动。

这一年,我们汇聚全省之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战役,脱贫攻坚精准度大幅提高,环境治理力度空前加大,产业发展氛围更加浓厚,经济发展质量和安全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长沙市经济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4%,进出口增长39.8%。

这一年,我们老百姓的福祉进一步改善,完成或超额完成10项14件重点民生实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5元,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450元,参保对象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全覆盖。

光阴似箭,改变的是四季与容颜,不变的是初心和希望;岁月如梭,我们见证了逝去的荣耀,我们也将记录新的辉煌。

又是一年春好处,三湘大地气象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高度重视政府债务风险、历史遗留问题风险等各种风险,要认真排查研判,拿出具体防范化解措施,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要全力推进城乡“三变”、产业扶贫、干部包保等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身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前途无限美,不负好春光。一年之计在于春。踏着春天的脚步,在美丽的春天里,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我们要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一季度工作能否实现“开门红”显得尤其重要。为此,全省上下要谋划早、动手快、工作实、步调齐、干劲足,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去。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奋发有为;需要不辱使命,真抓实干,使各项事业在春天里就踏上良好征程。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要把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需要生活和工作在湖南的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进入新时代,强化新作为,开创新气象,展现新风采,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天人未老,万事竞争先。“又到春节我自知,山花烂漫柳如丝。年华纵使添霜雪,急起直追亦不迟。”梦想行动,都在路上。让我们阔步走进新时代,豪情满怀写华章!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全省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