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夫妻的万言情书诠释的是家国情怀

2018-02-12 11:2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娟,也不知道你感冒好了没?我给你买了点药,放床头柜上了……”

“全忠,元旦我和丫丫玩的美得很,吃的也美得很,美中不足,少了你……”

在兰州铁路局兰渝车队队长任亚娟家中,有23本家庭日记本,上面留下了她和丈夫的820多条只言片语,长达24多万字。(2月11日央视)

铁路夫妻尽管在一个单位上班,但由于工作车次不同,两人在家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两人交流全凭家庭日记,二十多年来,写下了23本家庭日记,23本日记,记录了两个人的平凡生活,在平凡之中却诠释出家国情怀的不平凡,这样的事件真正是让广大百姓感动,在铁路工作战线上看来有很多爱岗敬业的典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点赞。

铁路夫妻确实不易,尤其是新闻中所讲的人物,夫妻两个人都是铁路职工,虽说在同一个单位,却在不同的车次上工作,不在同一个车次上工作,即使是回家也是离多聚少,夫妻间的交流和对孩子的照顾,如何能够安排的得好,一本家庭日记,巧妙地将次两个人的感情维系在一起。在这本日记里,不但有夫妻间殷殷的感情交流,同时更将对孩子的爱通过文字的方式进行传达,爱就是这样通过无声的文字书写出最美的语言。

在李全忠夫妇这23本日记所记载的万言情书中,有丈夫对妻子的爱,有妻子对丈夫的爱,有父亲对女儿的爱,有母亲对孩子的爱,这爱融于最真挚的文字当中,让平凡的文字生辉,让平凡的文字更有无限的内涵。

李全忠夫妻24万字情书,体现了家庭的责任,体现了家庭的爱,同时这些日记也从侧面证实了,这对夫妻对工作非常敬业,妻子生日这样重要的日子,丈夫也给忘记了,这说明在工作时,他们都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再者就是在孩子才两岁的时候,就上了全托,这样小的孩子,对于任何一位父母来讲都应该有很多不舍,可是为了工作,他们宁可让自己的孩子吃苦,也不愿意耽误自己的工作,这样的铁路职工,如此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样的事迹报道出来,怎么不让普通百姓感动呢?

24年见字如面,铁路夫妻的故事,书写了铁路战线广大职工最真实的写照,相信铁路系统有这样爱家爱国爱人民的职工,这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怎么会诠释不出来呢!向这对模范夫妻学习、致敬,更应该是当今时代我们最要体现的责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