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脑岂能专挂网络游戏?

2018-02-10 10:21: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汪东旭]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月7日下午三点左右,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赶到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东大环保所时,办公室里空无一人,不过电脑桌面显示的是一款名为“荒野行动”的游戏,此时游戏界面上不断的有新的任务显示。半分钟后,工作人员走进,反复要求删除拍摄素材,声称自己仅仅是将网络游戏挂机。

时下,电脑办公已经成为各级党政机关工作的“标配”。也正源于此,办公电脑承载了存放公文资料与处理政务工作的特殊职能。因此,办公电脑在文件备份、信息传输、保密安全等方面有着更严苛的要求。而处理公务应该最起码的要求。本该为处理工作、服务群众提供便利的政务载体,居然被用于网络游戏挂机,相关工作人员又是怎样的工作态度与服务水准,群众不免会引发联想。

岁末年初,越来越多外出工作的人们踏上了回归桑梓的路途,因此,前往政务部门办事的企业群众确实相对较少。但服务对象变少,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却不能打折。既然还未到国家法定节日,一以贯之站好最后一道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应该是政府工作人员最起码的工作要求,也该是从业者起码的职业操守。

办公电脑挂机网络游戏,这显然不仅仅是工作作风问题,也不仅仅是涉事工作人员一个人的问题,背后还拷问涉事人员是否牢记宗旨意识、是否严格履职尽责,背后还关乎上级主管部门是否管理到位、教育到位、监督到位。如果相关部门能将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履职担当抓紧抓实抓常态,或许才能不断压缩上班挂机网游这类“机关病”的滋生空间。

还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当记者拍摄工作人员挂机网游时,该工作人员居然说,“你再拍就没意思了。”“没意思”这三个字传递的讯息耐人寻味。或许在他看来,作为本地新闻媒体,不应该如此较真,“意思意思”就行了,否则便是自揭其短。这说明在一些单位和一些人心中,还缺乏接受媒体监督的主动性与自觉性。须知,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监督者、评论员,回避监督、拒绝监督都不是正确的姿态,接受监督、闻过则改,才是回应监督的根本举措。

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动态的工作,只有好的作风,才能为企业群众汇聚更多获得感,才能为新时代各项事业迈步前行供给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因此,各地各部门不妨以此为契机,狠抓一番节前思想懈怠、效率低下的作风病,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深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将作风建设抓在细节、抓在平时、抓在常态,确保各项工作收获企业群众更多的支持和点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