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餐饮店只不过是虚无的繁荣

2018-02-08 11:2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尧]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两年,网红餐饮成了福州各城市综合体的“香饽饽”。1月29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福州城市综合体引入的网红餐饮店越来越多,有的城市综合体甚至有20多家网红餐饮店。(1月30日《福州晚报》)

这些网红餐饮店的确为城市综合体聚拢着人气,增加着消费,但是这种繁荣的表象背后,也有着一些隐忧。比如食品安全问题,比如缺乏监管,比如,缺乏创新等等,这些都是网红餐饮店面临的问题。

在讨论网红餐饮店之前,有必要提及一下连锁餐饮,在网红餐饮店出现之前,城市综合体是连锁餐饮店的“天下”,各大连锁餐饮纷纷进驻城市综合体,但是这种喧闹也导致同质化经营,甚至滋生了恶性竞争,在这种背景下,连锁餐饮店的消费吸引力大大下降,逐渐走向没落,这才导致了网红餐饮店的出现。

网红餐饮点是依靠网络来营销的,这种营销方式不仅是一种新生的经济形态,也是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必然,无可厚非,但是不管什么样的餐饮形态,都必须注重产品质量,这是颠扑不破的规律,也就是说,网红餐饮店必须注重餐品的质量,这样才能确保红的持久。否则就不堪一击,很容易沦为市场泡沫,表面繁荣,内心空虚,到头来只能如空中绽放的烟花,昙花一现,重蹈连锁餐饮的覆辙。一方面应该积极创新,创新是赢取市场的有效手段,尤其在现代消费环境下,创新不仅可以赋予企业起死回生的价值,也能够吸引消费者的青睐,可以说,创新是一双神奇的手,在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中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网红餐饮店也应该这样,积极转变经营理念,紧跟市场步伐,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在经营方式上求新求异,在服务上推陈出新,引入时尚元素,满足市场口味。另一方面,万变不离其宗,不管形式如何变化,品质始终是企业立身之本,这一点,必须坚持和牢记,因此,在经营中,应该将品质作为生命,积极提升产品质量,用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青睐。

可是事实却是,这些城市综合体内的一些网红餐饮店,不仅不注重餐饮品质,甚至还存在着雇人排队,恶意炒作等,通过这些哗众取宠,吸引消费,这显然是一种本末倒置,甚至是舍本逐末,也是令人担忧的所在。当务之急,必须清除这些不良营销理念,提升品质,强筋壮骨,这样才能赋予网红店竞争底气和发展后劲,有颜值,有内涵,这样才能保证网红餐饮店长盛不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