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真诚最动人

2018-02-07 08:2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岳湘]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岳湘

“把公交车开到厂门口,让线路跟着企业走,有效缓解企业员工出行难问题”;在人才招聘中,报考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笔试地点,真正做到“少让你跑,只等你来,程序从简,诚聘英才”。近日,新湖南客户端上两则关于常德市的新闻,让人禁不住为其打造优良发展环境的做法和诚意点赞、叫好。

今年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各类投资者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的确,在当前区位、交通等条件逐渐趋同,资源、生态等要素约束日益趋紧的情况下,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影响一个地区发展的关键。我省各地对此有着充分的认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无论是株洲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改革,还是浏阳“最多跑一次”改革,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我省整体发展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发展环境似乎是虚的,市场主体和群众办起事来却是实的,说起来容易抓,但真正要抓好又是很难的。常德的做法再次启示我们,优化发展的环境空间仍然广阔,只要想为愿为,就能有所作为。比如,针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行政审批能否更加简便快捷,司法执法能否更加公正公开,政商关系能否更加亲密清白,政务服务能否更加优质高效……只要用心用情,真抓实抓,就能在这些方面取得长足进展,释放改革红利,收获累累硕果。

优化发展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它考验的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耐心,体现的是促进地方发展的诚意和真心。如果仅仅是出于政绩导向,抱功利思维,搞短期打算,哪怕为招商引资让渡的利益再丰厚,为招才引资提供的待遇再优渥,长期来看也吸引不到优质企业、优秀人才,反而只会搞乱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因为这些条件是可逆的、会变的,终究是靠不住的。

唯有真诚最动人,唯有交心能久远。期待各个地方都能发自内心、出于诚心地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服务不断升级,如此,湖南将真正成为投资的洼地、企业的宝地、人民的福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