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开启美丽湖南建设又一春

2018-02-06 21:4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薛家明] [责编:蒋俊]
字体:【

2月5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全会,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7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简称《通报》),奖励了一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通报》显示,湖南省政府决定对2017年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市州、县市区和园区予以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的表扬激励。(湖南日报)

没有真抓实干的落实,再好的发展思路也是纸上谈兵,再好的规划也是空中楼阁。为鼓励实干精神,进一步激活湖南各地的干事创业激情,湖南集中奖励了一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其目的就是把正向激励与约束问责结合起来,释放“奖勤罚懒”的强烈信号,形成鼓励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开启美丽湖南建设又一春。

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2017年,湖南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053.21亿元,同比增长15.1%;“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等4大类项目引进世界500强项目25个,重点项目达到500个。也正是湖南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湖南省政府在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对长沙开发区、高新区予以重点表扬,进一步吹响湖南跨越发展的号角。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时代的强音,也是当前湖南发展的主旋律。但囿于区位和观念的因素,湖南的“双创”热度,与发达省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湖南发展的掣肘。基于此,湖南把落实创新引领战略、落实“双创”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重点奖励项目,进一步点燃湖南的“双创”火焰。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做到均衡发展?无疑,就需要相关部门改善环境质量,推进河长制,留住绿水青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人群;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给予群众更多的幸福感。因此,湖南对环境、教育、医改、教改等方面走在前头的单位予以表扬,激发真抓实干的劲头!

真抓实干,开启美丽湖南建设又一春。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既需要政府搭台,制定高瞻远瞩、提纲挈领的宏观规划,更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干”字当头、不打折扣地执行。如果执行不到位,很可能造成“竹篮打水一场空”。基于此,湖南颁发真抓实干奖,以实干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就是要激励各地“干”字当头、敢于作为,打好发展攻坚战,开启美丽湖南建设又一春,交出一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待的发展答卷。(薛家明

焦点图